小时候在中国内地,卫星电视还是很多人在玩的,当时中国内地可以买台商版的 DISH HD 看国家地理、Discovery 和动物星球这些频道,也有麦格 TV 这种高端的灰色服务商。但那时候自己还在念初中,不好意思找家里要钱,加上年费确实有些高了,当时也只是久仰其大名,但没有体验过。

后来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内地的卫星电视渐渐消失了,麦格 TV 也被打击了。

现在虽说是一个流媒体的时代,国家地理的纪录片在 Disney+ 都有,Discovery 也有了自己的 Discovery+ 流媒体,通过特定的方式都可以收看到高质量的片源,成本也都很亲民,看这些纪录片也不用费尽心思去找资源了。但想要看这些电视台,却依然很困难。

关于境外电视台的管制不管是国内政策层面还是他们版权层面都受到了极其严格的管理,正版电视直播的价格 (Sling TV/ YouTube TV/ Hulu Live TV) 因为加入了体育直播的原因都水涨船高,从三十多刀涨到了六七十、一百刀一个月,但是想看的频道只有那几个新闻台和纪录片台,这个价格确实是有些太贵了。

曾经 DISH HD 虽然名头上是「台商版」,但桌底下基本上都靠中国内地的灰色市场维持,相关政策一下来,服务就运营不下去了,随即宣告倒闭。而现在回想起 DISH HD,无疑是非常有性价比的选择,画质好,频道也刚好,天线要求也很低,价格也合理。

难道就没有一个办法能看到这些频道了吗,翻来翻去,发现台湾的中华电信 MOD 是有这些频道的中文版的 (据说内容质量要差一些),中华电信 MOD 一个月全开的费用是 NTD 350 (CNY 80),相比起来真的超划算了,节目也超丰富,基本是大 network 在亚洲落地的频道的最丰富的收录了,居住在中国内地的我真的很羡慕。

我甚至都在脑袋里构思,在台湾找一个地方,开一个中华电信 MOD,搭建一台用于推流的主机,HDMI 直接采集推流到香港的服务器上,自己写一个用于远程红外遥控和实时播放的 APP,实现随时随地在内地看电视。虽然这个方案如果是要自己租房子、自己办宽带(宽频)是很不现实的,但如果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做这套方案,实现私人 IPTV 服务,岂不是很爽。

准备有时间做一下实验,把这个方案实践验证一下,争取未来有机会的时候能用的上😵‍💫

留言

2022-02-07

⬆︎TOP